李克强恩施调研让店主说实话:我不是工商税务的

2012年12月30日05: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克强恩施调研让店主说实话:我不是工商税务的

  29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右)冒雪攀坡前往农户的玉米地里考察,倾听村民反映种地难的问题。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本报综合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消息 29日早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冒雪前往湖北恩施的大山深处看望居住在那里的村民,了解民情。

  李克强一行来到湖北恩施龙凤镇青堡村茶园沟组,和村民们座谈。有村民反映说,直补医保低保可以,李克强打断说:有什么不可以?有什么恼火事?村民说,镇政府离得远,办事不方便;学校招不上好老师,大部分孩子到外地上学,要陪个大人;本地发展生产困难大,要靠上面投资和出门打工;国家修路花不少钱,可出省连不上。

  在听到村民说想住到镇上,李克强问,有多少人想搬?他们说,年轻人七成想搬,老人有很多想搬。李克强问搬迁有何困难,他们说,一是缺资金,二是怕搬出去扎不住,附近几乎没就业机会。李克强说,恩施还要多发展产业,才能更好地让大家在家门口就业。

  恩施龙凤镇茶园沟组路边陡坡上有玉米地,李克强踩着泥滑山道攀上坡。村民说种挂坡地有三难:爬上去难、管理难、收成难,动不动被雨冲、被野猪啃。李克强说,这样的地应退耕还林,改种经济林,可以在这里进行移民建镇、扶贫搬迁、退耕还林、产业结构调整综合试点。

  当日下午,李克强在恩施屯堡乡调研时路过集镇,停车走进一家卖服装的小店,攀谈中询问一年交多少税、多少费。店主说除了办证时交300块钱,没有别的税费。李克强笑着说:我不是工商税务的,你尽管说实话。

  29日下午,李克强还在恩施屯堡乡召开了乡村干部座谈会,问计于基层干部。他说,乡村干部直接接触老百姓,工作辛苦,党和政府的政策决策最终靠你们执行,今天就想听听你们最想向党中央国务院说的话、最想提的建议。

(原标题:李克强要村民反映恼火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胡锦涛勉励母校学子:一代更比一代强
  • 体育NBA-林书豪21分火箭负 科比27分湖人胜
  • 娱乐江苏教育电视台复播 曾因干露露被叫停
  • 财经肯德基承认曾发现六和鸡药残超标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乔志峰:向郑州“女房爷”求婚
  • 读书大喜又大悲: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
  • 教育高中霸气班训:找对象要以本班同学优先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